【勝美建設 – MY逢甲】西屯區賞屋

2336_1

1.jpg

颱風遠離了,雨勢到上午就越來越小,吃完早餐過去位在青海路跟光明路上的「MY逢甲」看屋,因為常常經過所以很清楚他的接待中心位置,停好車進接待中心,這是個類似先建後售的建案,不同的是結構體上樑後才開始銷售,感覺比較特別,原本以為接待中心位置就是建築基地,結果是未來二期(約3000多坪)的用地,往停車場後方看去在東南側方向不遠的建築工地才是本案。

 

本案建地約400坪,為地下三樓、地上12樓的建築,雙電梯鋼筋混凝土結構,全區住宅共70戶,社區日後進出為逢明街巷道,狹長型的基地,兩側為計畫增設之8米巷道,未來將跟西北側的二期工程聯成一個完整的社區街廓。

3.png

本案主打小坪數、低總價、主攻首次購屋族,接待中心設計的比較高彩度、現代感,主打精品住宅,這在於中南部屬於較少見的案子,小坪數住宅多出現在北部都會地區,應該是為了因應工作需求及該區位高房價因素,本案因靠近逢甲商圈,附近工作機會及相關出租人口眾多,除首購族外、也有針對投資理財需求客層的考量。

2.jpg

本案大部分戶數為21~26坪(1+1房)屬小坪數建案,建築物因為設計因素8F以上有逐層退縮,形成高樓層露台空間,社區的公用活動設施不多,相對的因此增加的管理費用會少一點,服務空間主要為集中在1F的迎賓大廳、健身房、車道旁之室內垃圾回收處,及用室外綠美化步道設計來解決狹長不規則基地及與鄰宅間隔問題。

我們看的是12F-2房42.96坪(27.73坪)的格局,因為前述高樓層逐層退縮露台的關係,所以有3.49坪不計入售價的露台可供日後使用,高樓層比較優勢的是一座電梯僅服務2戶住戶,目前建築物屬於外牆施作階段,設計上為下部石材、上層磁磚的設計,完成後附基本裝修:地坪60cmx60cm拋光石英磚、廚具及衛浴設備(American Standard),及智慧型門禁管理,其他要加設裝修的部份可以於交屋前與建商溝通調整增刪。

4.png
從3F平面圖可以看出2F~7F小坪數樓層,依照建築師設計理念還是有各自獨立的外推陽台,就建築物理環境來考量,其實住宅的陽台對於通風跟採光都有很大的幫助,與室外空間也多了個中介場所,住戶可以藉著這半戶外的空間進行室內環境無法滿足的功能,在這個處處都是空調、密閉的大環境下,有個可與自然環境結合的空間是相當棒的,也與目前綠建築趨勢相呼應。

5.png
我們看的坪數較大,如果加上車位大概將近1500萬元,但本案主推小坪數、降低售價吸引首購族,2~7樓每層7戶,8F以上則依退縮程度為每層2~6戶不等,平均單價為30萬元/坪,車位共46個,單價依樓層及車位大小約在130萬~170萬不等,因為主打小家庭及首購,加上周邊交通還算便利,所以有沒有車位應該影響不大,不買車位的話均價約在600萬~750萬之間。

7.jpg

從逢明街29巷往本案看,可以看見7F以上的陽台逐層退縮建築形成一個很有趣的空間特色,這種設計在以前因應建築法規規定下的建築很常見,近年倒是比較少看到,也拜退縮之賜,該住戶可以運用的辦戶外空間也較大,也讓青海路周邊的建築天際線有了不同的風貌。

8.jpg
本案周邊道路尚不是既成道路,經接待中心的人員講解之後,得知建商規劃周邊部分退縮8米留設圍道路,未來與周邊的青海路、逢明街及光明路作聯結,可以預期周邊道路因非主要幹道,鄰近的道路噪音將因距離的關係降到最小,也可算是本案的一個有利因素。

學區是西屯國小及至善國中,走路都在10分鐘路程內,生活機能方面,沿著逢明街巷道走不到5分鐘就到「逢甲公園」,左轉逢甲路就進入「逢甲商圈」了,至於逢甲商圈,因為是全台灣最大的夜市,加上附近早市、大小賣場均有,所以便利性可以說相當便利。

因為坪數小的關係,不是很符合我們要換屋的需求,但在12期及逢甲商圈附近,這種低總價的建案倒是不常見,如果是小家庭或剛出社會打拼的社會新鮮人是可以比較輕鬆入手的住宅。

建案名稱:「MY逢甲」

基地位置:逢明街巷道

招待會館:青海路&光明路交叉口

方位:座東朝西

地下三樓、地上12樓,一字型建築配置,鋼筋混凝土造

全區住宅,1F~7F以上21~26坪(1+1房)、8F~12F共70戶

ABCD四區(二種房型:3房約48坪、4房約56坪),

全區70戶、雙電梯

含基本裝修附廚具、衛浴

價格區間:

1~7樓21~26坪 約600~800萬

8~12樓33~43坪 約1000~1500萬

車位(全平面)130~170萬元

 

 

留言

貴建案需要報導?

貴案需要報導?

如果您的建案需要報導,請透過表單跟我們聯繫,謝謝!

聯繫表單

x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