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城建設 – 西華苑】西屯區賞屋

西華苑

1.jpg

 

今天到福星路跟黎明路交叉路口的「西華苑」看屋,到了工地看到正在進行吊運模版工作,工地現場已經開工了,周邊繞了一圈經電話確認才得知招待中心是在附近福星路跟福吉街交口的「宏台上誠」的招待所,本案是委由代銷公司銷售,個別接待所已經因為工地開工拆除。

因為今天發佈陸上颱風警報,所以雖然出太陽但招待中心正在做防颱作業,經接待人員說明本預售屋相關諸元,為地下三層、地上14層的建案,1~2F約100坪為店面使用,住宅分ABC三種形式共33戶,戶數少是本案最大優勢,由於已經開工、加上沒有樣品屋跟型錄可供參考,只能由電腦簡報展示看建案介紹。

建築物外觀採進來相當盛行的崗石建材,1~2F店面高度作為建築外觀基座設計,拱廊、牌樓等古典語彙,搭配對稱型式設計手法,突現穩重大氣,隔著黎明路對面大樓也是類似建築外觀,建商可藉此展示建材材質來凸顯質感、提升價值,相較十二期建案有些後現代語彙,包括穿孔鋁板都放大來當建築外皮,但是過於前衛、設計感的外觀,這是種相當安全的設計。

2.jpg
建築基地因為東北側鄰地已有一棟新建完成之既有5F臨房,所以基地屬有點不規則的L型,建築物主要立面朝向福星路,短編林黎明路以3米退縮作為因應,停車則由車流較少的光明路出入以避開車潮,平面分為三種形式由48坪到56坪不等,規劃為三~四房,因為配合建築外觀設計柱梁外露的設計形式,所以格局都很方正。

3.jpg

4.jpg

服務空間主要健身房跟小型交誼空間在二樓,可以在此接待比較不熟的朋友或較小型聚會使用,主要的服務空間都在頂樓,在此增加社區服務設施應是為了有效利用2F非店面之空間。

5.jpg

至於位於頂樓14F有室內外區分的各種交誼空間,則包含了小型電影院、戶外烤肉區、景觀休憩區…等,社區住戶可以藉此空間舉辦活動,及中型Party,因周邊建案多為4~5F透天住宅,可無視覺阻礙的往東遠眺水湳經貿園區的景觀是本案一大賣點。

6.jpg

7.jpg
我們看的是C戶三房的形式,二部電梯跟二座樓梯的服務核集中在中央東北側,社區出入口由福星路跟光明路交叉口飯店式大廳進出統一管理,和最近的建案一樣,本案除了強調建築品質外,就是用較高規格的進口廚具、衛浴設備,以及鑄鋁防火玄關門搭配智慧型感應門鎖,售價附基本裝修(含客餐廳之地磚、房間目的板、廚具衛浴設備及餐廳高低櫃,可依建造進程進行調整~),電源開關箱則設置於工作陽台,以方便維修,二套衛浴都有對外窗,B戶的規劃跟C戶大同小異,A戶則因為使用面積較大,所以可以更大氣的進行使用平面規劃。

8.jpg
因為本案銷售的差不多了,加上正好碰到颱風來臨,所以型錄沒能提供,只能就簡單的電腦簡報介紹跟基地現場觀察本案,本案基地位置頗佳,1F店面會很搶手,樓高5F鄰房距離建築過於接近,雖建築型式與本案有點類似,由北往南開車行進時,觀之本案局部建築立面將會被鄰房阻隔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建議還是買較高樓層戶較佳。本案的周邊設施:過個馬路就有7-11,往東約100公尺有文修公園,學區為西屯國小及西苑完全中學,順著福星路往東直走到底為「張廖家廟」,基本上就進入逢甲夜市商圈範圍了,其中有中型超市「楓康超市」可以提供生活採買的必需品。

建商:元城建設

建案名稱:「西華苑」

基地位置:福星路&黎明路交叉口

招待會館:福星路&福吉街交叉口

方位:座北朝南

地下三樓、地上14樓,L字型建築配置,鋼筋混凝土造

1~2F為店面(約100坪)、3F以上分ABC三種形式共33戶

ABCD四區(二種房型:3房約48坪、4房約56坪),

全區33戶、雙電梯

含基本裝修附廚具、衛浴

價格區間:

A戶56坪 約2400萬

BC戶48坪 約2000萬

車位(全平面)130~150萬元

留言

貴建案需要報導?

貴案需要報導?

如果您的建案需要報導,請透過表單跟我們聯繫,謝謝!

聯繫表單

x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