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房懶人篇 – 買房先看有沒有嫌惡設施!

其實一般人對嫌惡設施的定義是非常主觀。

就像近幾年在台灣掀起一股炫風的美式賣場,不少建商都主打COSTCO為噱頭;但也有網友反應「自從搬到好市多附近,我去的次數就減少了,每天看到那人潮根本不想去,五六日回家或出門還得繞路」。
以及有些人特愛夜市旁,只要餓了出門就有東西吃,但有些人卻對於環境衛生問題、趨之若鶩。

所以住在這附近到底好不好呢?見仁見智囉!


1. 墓、殯儀館  一般人忌諱、陰氣太重,且常舉辦喪葬儀式。
2. 焚化爐、垃圾場  時常有垃圾車出入,周邊環境衛生較差。
3. 畜牧業  容易有異味、以及衛生問題。
4. 高壓電塔、變電箱、基地台  電磁波、輻射,無形中對人體造成傷害。
5. 工廠、工業區  容易產生廢氣、廢水,可能還會發生工安意外。
6. 機場  飛安疑慮、飛機起降噪音刺耳。
7.  凶宅  亞洲人對這一類的事情較忌諱、、陰氣太重。
8. 特種行業/KTV  與一般住家作息相反、出入較複雜,影響居家品質、安全性。
9. 瓦斯槽/行、加油站  汽油、天然氣處就像不定時炸彈。
10.神壇公廟  焚燒紙錢、易煙塵,以及舉辦儀式噪音。
11.警察/消防局、醫院  常有警笛聲。
12.高架道路、天橋、地下道  臨高架橋的住戶隱私性較差、及車流噪音。
13.高架捷運宅  常有道路震動、捷運行進噪音。
14.傳統市場  容易有老鼠、蟑螂出沒,周邊也不好停車。
15.夜市  晚間人聲鼎沸、以及環境髒亂。
16.停車塔  車輛多影響居民出入。
17.總統府、立法院  民眾抗議的聚集地。
18.惡鄰居  大吼大叫,影響居住品質和睡眠的人。


排序由最高到最低,影響房價最多來到25%,多為焚化爐、垃圾場、墳墓以及殯儀館。

值得一提的是,過去被視為閒惡設施的醫院,因現代社會逐漸步入高齡化,對於醫療需求越來越高,反變成退休族的購屋好選項。

不過這些設施的接受度因人而異,但如果想挑抗跌、且易增值的房子,建議盡量避開這類物件囉!

留言

貴建案需要報導?

貴案需要報導?

如果您的建案需要報導,請透過表單跟我們聯繫,謝謝!

聯繫表單

x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