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聚山賦】人文薈萃與科技趨勢兼得的城市山居

在繁雜塵世打滾許久,終在功成名就之時,內心總嚮往一處寧靜,卻又無法割捨城市的繁華便利。心想有沒有可能在擁抱自然的同時,又可兼具生活機能與未來發展性。為了回應這樣的需求,「山賦」應運而生,期盼在繁華城市中,打造一處閒雅別墅,不僅可盡享悠然宜居,又能擁有便利機能的多元生活。

 

理想的城市山居,人文綠境 x 機能發展  缺一不可

「山賦」位處西屯12期重劃區北側,使用分區以住一、住二為主,周邊多數為別墅、低戶數的集合住宅及飯店,鄰近文修生態公園與中央公園,不僅有高綠覆的舒適綠意環境,同時坐擁城市發展指標的水湳經貿園區、中科園區,緊鄰七期市政中心、逢甲大學,以及未來指日可待、圖書美術雙館共構的綠美圖都在附近,書香人文薈萃與科技日新月異兩者兼得,從福科路銜接上74號快速道路,或者前往中科、台中機場都很方便,周邊商圈帶來的生活機能便捷更是不在話下,在多元價值地段條件層層交疊之下,榮升區域自住的第一首選,舒適自在的城市山居生活,不只身處人文綠境,更掌握了未來性,緊扣新科技智慧城市的發展趨勢。


理想的城市山居,以簡單本質  傳達永續自然理念

「山賦」總共有3戶,1戶為獨棟、2戶為雙拼的整體規劃,地坪40.2~48.89坪,建坪為88~98坪,面寬6~7米,由永續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重視本質與簡單,盡可能以最少動作觸發最深遠的後續效果。在立面造型上,選材回應木與石的質感,輔以協調的石材分割,並講究紋理方向性,將山中岩石因地形地貌所呈現出的不同紋理走向,重新於立面中詮釋,城市山居樣貌油然而生。

▿石材、玻璃與植栽交互搭配成具有秩序感的外觀,水平延伸的陽台與兩側較厚重的翼牆,形成深開窗的效果,有效控制日照量,避免多餘的熱進入室內。二樓露台外的水平格柵造型,象徵著從平原往山區望去,會看到山腳下繚繞著一層霧氣。

▿正面外觀在整體上呈現出3個層次,分戶牆的造型再讓垂直感的份量加重,露台、陽台鑲嵌在其中,猶如山谷間不同高度的瞭望台。


理想的城市山居,將山林間的美好感受  帶入家裡

在空間概念呈現上,以輕柔的樹木與具有份量感的岩石,兩者交互層疊,於住宅空間中形成山景。一樓前院停車及接待空間,二樓客餐廳、廚房、露台,三樓整層主臥、四樓以上為次臥室,屋突層為家事空間,屋頂則安排有水塔及水電相關設備、並預留空間供未來住戶彈性使用。建築設計致力於和緩都市人與自然間的嚮往,將人們回歸山林間的美好感受,以巧妙的建築手法,重新演繹呈現於住宅空間,打造理想的城市山居。

▿一樓前院停車空間,6 ~ 7米面寬,提供停放2-3車位。

▿運用天井營造出迎賓景觀空間,桂花與多樣蕨類的搭配,將台灣山林間常見的景觀重現於生活場景。
 

▿站在二樓露台的位置仰望。運用灰色系石材為主體,紋理走向及局部的石材斜切面強調垂直向線條。

▿石材的垂直紋理象徵著高聳的山,水平的金屬包板暗示著居住空間位處於不同的高程,以此生動的建築表情刻劃出山林樣貌。

▿在陽台伸展開來,迎風搖曳的山馬茶。

▿山林間的風景,重塑於都市生活之中。

▿在自家露台,就能品味植栽所呈現的歲月美感。未來住戶還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為陽台露台妝點花草。

▿仰望、俯瞰,皆是風景。

▿露台的植栽生意盎然,再借景鄰家的花木,看出去的視野充滿了悠然舒適的居住氣氛。

▿二樓客廳往外看的視角,與門前鄰家的綠意協調呼應。庭院裡的花花草草,也低調內斂地展現了主人家的品味。

▿一樓停車空間的天井,在二樓前後兩端的露台形成互望的有趣空間。從這個角度看羅漢松,饒富趣味。

▿受惠於12期北邊的都市規劃,鄰近多為別墅,在三四層樓的高度也是有不受阻礙的視野。


理想的城市山居,不可忽略的內在美

「山賦」盡心打造理想城市山居,不僅將山林的自然美好演繹於住宅空間,在建築內部居住品質的應用面上,也是細心考慮、面面周到。在廚房及浴室設備方面,選用品質與美感內外兼具的大廠產品,另外在各層臥室也預留好冷氣管線及全熱交換機的管線位置,方便日後住戶依照自己的需求增設。另外也貼心地考量到植栽維護的方便性,各層陽台露台都有自動澆灌設施。對於各處細節的考量,都是為了滿足高品質生活族群的需要,在在講求舒適高端的生活機能。

▿LEIGHT德國原裝進口廚具+BOSCH洗碗機&崁入式烤箱、Rinnai林內三口爐&不鏽鋼抽油煙機)

▿將樓梯、電梯等垂直動線安排於建築物的中段,讓前後兩端的空間可以引進日光,並取得比較良好的通風,電梯採用崇友6人座電梯。

▿樓梯踏階貼附石材,裡外質感互相搭配。

▿衛浴設備採用:GROHE德國原裝進口衛浴+ADAMSEZ英國單體浴缸、Panasonic 四合一暖風機、Alaska雙向流風機

▿工作陽台預留熱水器、洗衣機、水槽等家事設備的空間。



您的理想城市山居,為功成譜寫  一處山賦

「山賦」在這繁華城市中,打造一處閒雅別墅,不僅可盡享悠然宜居,又能擁有便利機能的多元生活。期待著家人們從巷子口轉進來,當家映入眼簾之時,能有著猶如回歸山林般的自然喜悅。極聚建設抱持著這樣的心情,攜手永續建築師事務所、瀚埕景觀設計,打造中央公園生活圈的一座山林別墅。若您也在尋找心中理想的城市山居,期盼能在具有未來多元發展性、人文薈萃與智慧科技兼得的價值地段中,找到一處內心嚮往的閒雅別墅,【山賦】是您不可多得的好選擇,邀您親自蒞臨鑑賞。

 

極聚建設 【山賦】

基  地:西屯區上墩西街
接待會館:西屯區上墩西街61號
專線電話:09020-58088 轉 05060
基本資料:https://sf.know.house/

留言

貴建案需要報導?

貴案需要報導?

如果您的建案需要報導,請透過表單跟我們聯繫,謝謝!

聯繫表單

x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