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東營建.錦園邸】垂直水平延伸出美好嚮往

立東營建【錦園邸】位於北屯區水景里,水景里東鄰大里溪,西接旱溪的地理環境,還有二重溪流經其中,溪流形塑出此處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在這樣宜居的條件下,【錦園邸】更是位於基地面向朝南,附近沒有大樓遮蔽光線及視線的住一區。

建築外觀呼應左鄰右舍,敦親睦鄰從自身做起

▿【錦園邸】位在景福公園南側住一區的寧靜巷弄內,外觀設計上,巧妙地運用垂直水平的造型與左右兩邊的鄰宅對話,再採用灰色系的石材外觀凸顯自身的特色。

▿建築外觀上,水平與垂直劃分出輕重得宜的適切比例。規律中有著變化性,整齊卻帶著節奏感,讓建築變活潑。立面的主要材料是橄欖石,灰色系質地大方呈現建築造型的俐落線條。

納入陽光的停車空間是自成一格的景觀露台

▿入口玄關處的家樹,樹梢的光影在牆面上搖曳。

▿建築立面的垂直格柵將視野延伸至藍天,讓我們在抬頭仰望時,細細品味在家就能感受到的自然。

▿主建築與二樓露台中間是脫開的,光線得以進到玄關處,也因為如此,植栽可以安排在更接近門窗的位置。

▿門口的側邊,有一處靜謐的花園。

▿再從另一個角度欣賞前院,可停放兩台大車,二樓景觀露台以空橋相連。

景觀綠化從一樓延續到頂樓

▿走進自家花園秘境,在忙碌之餘,蒔花種草,在這裡就能消磨一段靜好時光。

室內空間延續戶外景觀

▿室內大面開窗設計,消弭內外距離,窗外花園成了客廳中呈現歲月的框景。在疫情流行後的今日,人們更在意呼吸新鮮空氣,待在室內不再感到拘束,一樣能有氧生活。

▿開放式的廚房設置有中島,寬廣檯面讓料理更游刃有餘,大面開窗,烹飪之餘也能享受戶外光影,美好環境下享受佳餚,一定更加鮮美。


▿樓梯扶手的細節設計,導圓磨平,觸感溫潤滑順,成為上下樓梯時有溫度的支撐。

▿從二樓露台看向方才經過的一樓大門處。

▿從這個角度同時來看兩戶的露台,中間有隔牆,視覺上是通透的。

▿露台望出去的景觀,納入戶外的綠意,與一樓的側邊花園呈現出不同的寬敞感。

▿圓弧型的玻璃欄杆為外觀增添些許優雅

▿基地位置的使用分區為住一區,樓高的管制讓家家戶戶都能享有寬敞的窗外視野。

▿露台使用茶色強化玻璃,在保有視覺穿透之下兼顧安全性。

▿已經可以想像在露台樹下吹著涼風,輕啜一口自己沏的好茶。

▿面積寬廣,是能多元運用的露台空間。

▿露台望出去的景觀,還能借景鄰居家的綠意。

▿自成一格的露台是本案的一大特色。

▿戶外綠意從戶外延續進來室內空間。

▿大面開窗具有視覺延續性,享受四季的光影變化,生活有溫度,心靈也更開闊。

▿精緻的衛浴設備。

▿靜心放鬆的泡澡時光,在家就能享受。浴室開窗使空氣對流跟採光更加良好,搭配暖風乾燥機及適當的排水設計,浴廁不潮濕陰暗。

▿臥室南側的主要開窗用格柵搭配戶外綠景,使室內引入採光又兼具隱密性。垂直格柵的設計能有效調節光線,使得光線能透過折射漫射進到室內,因為朝南的開窗終年擁有足夠的日照,如何控制進光量避免室內過於曝曬或陽光直射,反而是更該注重的。

▿建築立面設計,有規律帶有變化的直橫線條,輔以柔和的圓弧陽台收編,寬宏大度,兼容並蓄。水平及垂直型態的格柵,對室內空間而言,都同樣具有調節光線的效果。

▿逐層漸退的立面,從一樓到頂樓都有舒適綠意,每一層樓都有變化,隨心所欲打造屬於家的空間。

▿屋頂透空格柵在地板呈現有趣的光影,為生活增添趣味。

▿呼應整體建築風格的透空格柵設計,借景藍天白雲,每天都有不同的美好心情。

▿置身在自家的盎然綠意中。

▿德國進口耐候塗料,細節帶有特殊的紋理質感。

▿頂樓寬敞的曬衣空間,望出去是後方的景和公園,曬衣的同時能聽到孩子玩耍的聲音。


水景里舒適宜人的居住環境

▿北側的景和公園,適合慢跑、健走、遛遛毛小孩,享受和家人散步談心的美好時刻。

▿周邊二重溪水圳,具有調節空氣、氣流,改善微氣候的功能,都市裡的活水,其實正是宜居生活的重要指標。

▿周邊交通系統完善,景賢三路就可以銜接東山路上74號快速道路。

立東建設【錦園邸】為兩棟相鄰的景觀透天別墅,垂直與水平互相呼應的造型極具特色,水平與垂直,各有特色,也各有喜好的客群,長得很像又很不一樣,適合親朋好友一起住在一起,推薦給喜歡北屯宜居生活的您。


立東建設 – 錦園邸

基  地:北屯區(十期重劃區)三甲東街
接待會館:北屯區三甲東街
專線電話:09020-58088 轉 04996
基本資料:https://knowhouse.tw/4996

留言

貴建案需要報導?

貴案需要報導?

如果您的建案需要報導,請透過表單跟我們聯繫,謝謝!

聯繫表單

x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