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建築:六邑】建築融入公園綠界,六席美好人家

【上篇-環境介紹】北屯區低密度別墅住宅區 十期綠肺,學風齊匯

原生建築「原生六邑」選址正臨北屯區景賢生態公園,一處適宜又靜謐的角落。鄰近東山路商圈約600公尺,而流經水景里的二重溪讓此處雖銜接東山路商圈,卻獲得了一處接近但又安靜的位置。景賢公園再往南是東山高中。東山球場、台中市游泳訓練中心就在附近,學校、球場、休閒設施的聚集,也讓此處居住密度降低,提升了居住生活的舒適與開闊感。往南距離太原路約400公尺,開車5分鐘可以銜接74號的松竹交流道或太原交流道。北有東山路、南有太原路等交通幹道,便利又順暢。

【得天獨厚水景里】

「原生六邑」位於北屯區水景里,舊地名為水景頭,地名訴說著這裡良好的地理條件,北側有二重溪流過(早期,源自大坑山區的山溝在此處呈網狀河道匯流入旱溪,在水景里這一段被稱為二重溪),東側就是大坑山區。現今的水景里,是一處西至旱溪,東至74號,東山路、太原路所形塑而成的住宅區。

▿「原生六邑」坐北朝南,戶戶面對景賢公園,遠處的山丘是大坑九號、十號步道。

▿公園綠意盎然,相比其他較高密度的住宅區,此處兼得市區便利與居住清幽。

▿景賢生態公園種植各種植栽,多樣綠蔭為鄰近住宅區提供一處舒適宜人的社區型公園。

▿從往北看的空拍畫面中,可看到景賢生態公園旁的原生六邑,原生六邑後方的是沿著二重溪旁的三甲路,可接往東山路商圈。

▿往南看的空拍畫面中,可看到東山高中及台中游泳訓練中心就在附近。附近還有籃球場、羽球館等等休閒設施。

絕佳朝南面向景賢公園,3000坪綠海就是家風景

▿正面開窗即可將公園的綠蔭引入家中。

與景賢公園靜謐相伴的原生六邑 

用鳥瞰的視角了解「原生六邑」所在的水景里之後,接著走進景賢公園,用步行的視角遊逛這裡的生活場域。

▿社區圍牆別出心裁地用玻璃來做出鏡面效果,消弭了圍牆造成的視覺阻隔感,也讓前來公園的里民們,可以在這面鏡子前活動筋骨,猶如一件可以互動的公共藝術。

▿公園裡的大樹姿態萬千,以後,在家裡就可以天天欣賞。

▿從另一個正面角度來看,公園綠意真是令人心曠神怡。

▿公園中間有一潭蓮花池,花季時可以在這裡賞花,猶如自家庭院。

▿茂盛的綠意、濃密的樹蔭,更增添此處悠閒宜居的氛圍。

▿公園雖不大,但種植的樹種豐富,可以感受到這裡是居民們很常使用的場所,維護得也很乾淨。

▿一出家門口就擁有這樣的公園景緻。

▿景賢生態公園為蝴蝶復育場域,達到誘鳥誘蝶的生態多樣性效果的同時,也為鄰近社區提供一處美好的公園。

▿荷花池讓生活增添了詩意,即使是盛夏時分已過了花季,飄逸的荷葉依然展現其優雅的姿態。

▿公園裡也有一處發呆亭,是運動散步後休憩的好地方,乘涼又遮陽。

▿小朋友的最愛,盪鞦韆跟溜滑梯當然也是具備,坐看孩子嬉戲追逐與歡笑。

▿平時公園裡有三三兩兩的老人家散步、聊天,休閒也愜意。

▿ 走過公園是25米寬的景賢路,公車站牌就在公園入口處。而一路之隔即是東山高中校園。

景賢公園幅員不大,但小巧精緻設備齊全,鄰里守望相助隊、U-Bike租借點、公車站在附近,公園裡這些美麗的生活風景,都在家門口而已。

讓建築融入公園綠界,靜待六席美好人家

建築主體已經完成,目前正在做外觀細部的收尾及室內裝修。【原生建築:六邑】享有了景賢公園的綠意,也用一道鏡面圍牆,將綠意回饋給公園,讓前來活動的里民們,可以感受此處的趣味性。這些友善鄰里的貼心措施,更顯「原生建築」秉持著理解環境、回饋環境的心情在規劃建築。

此刻,待在公園旁看著即將完工的原生六邑,期待著完工那天,一定要親自從陽台看往公園,感受從裡望向公園的視野。

敬請期待【下篇-建築語彙】

【原生建築:六邑】

基  地:北屯區(十期重劃區)正對景賢公園
接待會館:北屯區祥順東路二段68號(原生三璽)
專線電話:09020-58088 轉 04445

預約了解:https://liy.know.house/
基本資料:https://knowhouse.tw/4783

留言

貴建案需要報導?

貴案需要報導?

如果您的建案需要報導,請透過表單跟我們聯繫,謝謝!

聯繫表單

x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