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埕仁和】層次在簡約中變化,四季自然在家中穿梭

▼今天為大家介紹的是由「寬埕建設」規劃興建,位於大雅市中心與中科園區之間,建築外觀豐富、空間多樣的社區型別墅 —【寬埕仁和】。其中以大自然四季感受引入居家生活,將垂直花園與建築相互交織的概念最為特別。

▼ 清風徐來竹影幢幢,社區入口通道旁植栽盎然。為了趕上新屋落成,讓主人家在喬遷時享有最美景色,有遠見的建築師,早在兩年前就將社區外的綠籬種下。

▼隨著綠籬引道進入社區,這裡到處都給予人細膩的舒適感受。入口中庭處經過建築師事先縝密的規劃,無零散切割的方塊地磚在地上鋪排的細緻齊整;公共植栽也是經過園藝師妙手安排,綠植栽多樣而不凌亂,從這些細節中就可以感受到【寬埕仁和】在營造上的堅持。

輕橘與淺、深灰色層疊交錯的建築量體兀立於社區道路雙側,高雅的色調突顯了生活的閒適韻致。站在讓一片海藍天空,與淡濃綠意圍繞的靜謐社區裡,靜靜感受著舒服的秋日微風與鳥鳴。
▼寬埕建設公司是由四位建築師所共同組成,其中廖偉立建築師曾以[毓秀美術館]獲得台灣建築首獎,對於建築的美感品味,以及細節規劃的要求必然更高。對營造者而言,將住家蓋得四平八穩並不困難,但建築師們卻認為,每位住戶挑選一輩子的房子如同一生一遇,必要以更嚴謹的態度精雕細琢。
讓家與自然相互融合,將綠意在家中圍繞是【寬埕仁和】建築的初心,再透過建築師豐沛的美感與專業,利用空間的層疊排序,與進退交錯,讓建築詮釋出不同的空間層次感與維度,如同創作了16件不同的作品,戶戶擁有相同的舒適,卻也家家各顯精彩。
▼從中庭抬頭仰望,叢叢藤蔓與綠葉從鐵件格柵間竄出,只需不經意的一眼,柔和的生命之美即在身旁。花木繽紛盎然帶著四季的訊息在家中穿梭,襯著粗礫石子牆,每個角度都能看見自然的曼妙。
一樓寬敞停車位讓住戶們的愛車安心停放。建築師除了著重空間配置之外,在建築上也透過運用多種不同建材—從地板、牆面、屋簷帶著細膩與粗曠的石材質感,刻畫出住宅的精緻度,讓購屋者擁有獨一無二,僅屬於自己特色的家天地。
▼走入家中迎接主人的一樓寬敞玄關,每日回家或出門前,先在這裏緩和片刻情緒,讓你帶著微笑面對美好的人事物。玄關往後規劃一間套房,可作為孝親房、多功能室或迎賓空間都相當得宜。
▼踏著白石階梯緩步上樓,二樓規劃客餐廳,四米半的大面寬給予人最舒服的生活場域,下班後和家人一起看電影追劇,在說說笑笑間交流情感。
▼秋日的陽光穿透落地窗,一展對外開闊視野;鐵件格柵與藤蔓交錯,卻也巧妙地成為室內、外之間的私隱屏欄。光影斑斕在白大理石地磚上斜映。泡一杯茶靜靜待著,如貓一般的享受生活。
▼打開窗戶讓風流動,窗几明亮的廚房,廚房設置一字型櫻花系列廚具,是給愛煮菜的家事者最好的空間,做幾道香氣滿盈的拿手好菜讓美味上桌。
▼推進三樓主臥房門,溫煦的陽光夾著微風從落地窗迎面而來,寬敞又颯爽的開闊空間,不由得讓人心情愉悅。
▼衛浴空間最怕濕氣難散,乾濕分離衛浴設備與大片迎光對外窗,讓室內乾爽不潮濕,為居住者創造舒適又健康的生居處環境。
▼將自己打扮的美美的也是一種愛自己的方式,家的女主人端坐在梳妝台前為自己妝點上好氣色,趁著晨光正好,綠意正美,聽一首Bosanova為自己的好心情跳支舞。
▼對於追求美的執著將成為一種「道」,主臥室的陽台可以看見園藝師的匠心帷幄,以各色綠植勾勒出一件動態藝術作品,隨著季節看植物生長變化,欣賞一場自然舞動之美。
▼ 三樓寬綽次臥套房,是孩子們成長的最適空間。大面開窗讓室內充滿明亮光線,屋外吹來閒適微風,孩子們更容易靜下心來在臥室裡讀書寫字,空閒時就家中或戶外奔馳玩樂,給予孩子們最珍貴的童年時光。
▼ 四樓規劃了神明廳、以及次臥套房起居空間。大片落地窗外是由園藝師親手為住戶打理的精緻花園,【寬埕仁和】垂直綠植設計,一層一陽台的特別規劃,除三樓主臥盆景造藝之外,也為住戶在四樓植一片精緻植栽陽台花園,看花木隨四季綻放生命之美
▼ 每個角落在設計師的細心巧思下,特別設置了鍛造迴旋梯連接五樓賞景空間,增添家中浪漫場景,而對內圍牆也以石材鋪滿牆面,決不因省料以塗料馬虎帶過。光、影、植物與建築交錯融合,成為你生活中最精彩的光景。
▼ 天空正藍,風光美好,讓陽光從指縫中絲絲灑落,只要用心生活,人生的美好,就在抬頭仰望的那一瞬間。
▼ 帶著輕巧的腳步由鍛造迴旋梯扶欄而上,五樓還佈置一處令人驚喜的空中花園,白天可與朋友在綠蔭下閒話家常,晚間則與家人來此夜賞星空,生活本該如此多趣。花園採用自動滴灌裝置,讓花草樹木隨著四季楓紅常綠。
▼ 五樓屋頂在建造上特別增加多道防水手續,讓屋頂不易漏水,維護住宅常新。
▼ 憑欄遠眺一片開闊視野,隨著四季時移看大地四彩變化,收攏大雅夏日綠野,與冬日黃金麥浪。
▼ 今晚想吃什麼菜就在自家屋後菜園挑選。【寬埕仁和】特別將水利地規劃成為一片後院農場,在家裡就能為孩子們上一場自然課,從親自照顧菜園間認識植物與昆蟲,以汨汨流水灌溉自種的有機蔬菜,用天然照顧家人們的健康。
▼【寬埕仁和】位居大雅生活圈,近距中清路繁華大街,沿路上便利商店、銀行、大型連鎖餐廳、傳統市場,五分鐘簡單生活圈讓食衣育樂樣樣齊備。
▼ 附近還有陽明、文雅國小以及大雅、大明國中等優質學校,讓孩子的在快樂中學習成長,家長可以很放心。
▼【寬埕仁和】榮獲「優良建築施工品質類」金石首獎的殊榮,呈現出住宅高規格、高品質以及藝術質感。別有匠心的埕院別墅社區,擁有12戶愛家標準格局,以及4戶精質電梯格局4~5套房與3廳(客餐廳、神明廳)規劃,間間精彩可期。

【寬埕仁和】垂直綠化空間規劃,透過巧思讓建築與自然共融舞動,16戶精彩作品,另築構了4戶四樓擁有大露台的電梯住宅,喜歡身處在綠植間健康生活,或者想給予孩子親近大自然機會的你,一定要前來看看!

 


寬埕建設【寬埕仁和】
賞屋專線:04-2560-9967

接待/基地:大雅區上山二路

留言

貴建案需要報導?

貴案需要報導?

如果您的建案需要報導,請透過表單跟我們聯繫,謝謝!

聯繫表單

x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