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畝塘 若山』城市造山・節氣生活

半畝塘在竹北興建了三座綠覆率超過100%的住宅大樓,有如在城市裡打造三座山,這裡是竹北的若山山脈,若山共有三座山,若合山、若餘山、若蒔山。


自然與人的不期而遇

↗今天參觀的是若餘山。『若餘山』為地上20層地下3層的住宅大樓,公設比33%

↗陽台的層層綠意,家樹在陽台迎風,樹看上去很健康,絕對不是盆栽而已。植栽養護是高度專業的工作,半畝塘成立『綠維養團隊』,於前期規劃時是植栽種植的園藝團隊,每一棵樹都經歷兩年養根、五年養好的歷程,專業的綠維養團隊也陪伴住戶了解、照顧每一株植物。

↗錯層陽台滿是濃綠,家住五樓,種樹給六樓鄰居賞,同時賞四樓鄰居的樹,層層疊疊,猶如林鳥穿梭樹間,樹根、樹身、樹冠各有風景。

↗若山的濃郁綠覆,『森林系住宅』的美名當之無愧。

↗習自台灣山林的園林造景,主建築退縮30米,與都市道路間運用都市造林的手法形成緩衝空間。

↗半畝塘綠維養團隊實際調查相同海拔及生態中存在的原生物種,再適度地種植在若山系列建案。中庭植栽表現出台灣原生植物的原始況味。

↗濃密的綠覆,使得植物成為外觀的一大特色。

↗集合住宅成為自然生態的野島,住戶們更共同簽訂契約,一起守護生活環境。

↗後院,一樣具有台灣地區原生植物所呈現的美。水池具有調節微氣候及淨化水質的功能,更是小動物們的棲身之處。

↗外牆建材使用「石毯」,形成素淨雅緻的外觀。

↗車道旁的牆面種植山蘇、金狗毛等台灣山區常見的植物,調節室內溫度之外,營造出山谷內的幽靜意象。

↗因為都市計畫的關係,『若餘山』正好位於都市與農田的邊界,站在頂樓往北可看到農田,往南可以看到城市景色。


自然與住宅生活

共48戶,62~86坪2~3房,每戶皆享有濃郁綠覆所帶來的綠質感生活。

↗客廳一隅。

↗安靜優雅的品茶空間。

↗將樸質的台灣農村元素再重新昇華,置入大樓住宅空間中。

↗納進陽台的綠,讓生活滿是愜意。

↗從陽台近看每一株植栽,受到妥善照顧的植物們都生意盎然。

↗隨著陽台佈滿的綠意,也延伸進室內了。書房也完整納進了陽台的綠意。

↗師法自傳統工法的室內牆面建材,採用紅土、稻梗稻穀及蚵灰製作而成。

↗連泡澡也能在一片綠意裡冥想。


自然與人互利共生

人類文化原本就與自然生態息息相關,卻因為文明的發展與自然切斷關係,現在,只不過是將這層關係重新建構起來而已。

↗野生動物隨著錯層植栽拾級而上,高樓層的住戶還可以在自家陽台的樹上看到樹蛙呢!

↗具有調節微氣候功能的水池,更為公共空間增添一股寧靜氣氛。

半畝塘若山系列,找尋的是懂得在一片原生綠意中恣意生活的您,有打算在竹北高鐵特區找尋恬適生活的您,若餘山是值得您親自前往參觀的建案。


更多建案資訊,請前往Knowhouse購屋社群平台
https://knowhouse.tw/

留言

貴建案需要報導?

貴案需要報導?

如果您的建案需要報導,請透過表單跟我們聯繫,謝謝!

聯繫表單

x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