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燁馥玉】三代合宜新豪宅 家人間的新互動

員林從清朝起就已經是南彰化的工商重鎮,與鄰近的大村、芬園、社頭、永靖、埔心、田中、田尾等鄉鎮,形成「大員林生活圈」。由輪胎、自行車、織襪、花卉及葡萄形成了無可取代的四王一后產業聚落。在這個眾多企業總擔心人才外移的時代,員林的人均存款238萬,無法取代的產業聚落逐漸產生獨特的生活型態,成為八卦山脈旁的傳奇小鎮。

這次要參觀的住宅是位於員林大道、圓林園一代的【磐燁馥玉】,走個路散個步,就可以到圓林園或荷花池。

▼圓林園為佔地2公頃的多功能防災公園,廣大的腹地可舉辦容納5000人的展演活動,媲美台中的秋紅谷。下圖為圓林園最具特色的藝文廣場立面,面對街角的大階梯形成了附近居民散步、活動的好地點。


▼從圓林園穿過員林大道沿著橋愛街走來,就可以看到【磐燁馥玉】,由四戶所組成的5層樓電梯豪宅。遠處的天空,還可以看到在圓林園大草地上放的風箏。


直接開門見山,走進一樓的室內吧!

▼一走進室內空間,馬上被中間的天井吸引了。位於住宅中段的天井直接從頂樓天窗採光,每一層都可以享受到自然採光。

▼一層為挑高4米的空間,舒適氣派感自然不在話下,挑高的廚房及用餐空間寬敞舒適,後方還有一處小庭院可以點綴些許綠意。都想好要在那粗獷的木紋混凝土牆面上掛著鹿角蕨。

▼在1樓餐廳的位置往客廳及大門的方向看,牆面有做一些材料的分割來呼應挑高的空間。

▼同樣的位置抬頭看,採光天井營造出明亮的氛圍,猶如來到了度假勝地的特色民宿。挑空空間是【磐燁馥玉】的精彩特色,決定後面都用中央天井來形容。

▼左側為天井、右側為樓梯,二樓的走廊在這裡看起來,就像是空橋一樣。

▼來到了二樓,明亮的自然採光與流動的空間感,營造出度假的輕鬆舒適。

每個人的空間既獨立又可彼此互動

每間房間皆配有衛浴設備、更衣室,寬敞的空間能因應各種使用需求。每層樓配置兩個房間,房間與房間之間,不再只是一牆之隔,而是分別在中央天井的前後兩側。使得彼此各保有隱私又可透過中央天井產生互動。

▼二樓主臥室空間,有一處專屬的室外庭院。採用8+10+8的Low-E玻璃,引進適當的光線,並將熱及紫外線阻擋在外。

▼泡在主臥浴室的浴缸,可以享受窗外的自家風景,就如同是在松樹下泡澡一般。

▼二樓露台上的五葉松。後方的牆面紋飾,是從一樓庭院的車庫延伸上來。

▼若二樓可以享受樹蔭的清涼,那三樓就可以欣賞樹冠的綠意。

▼不同的樓層,與家樹有著不同的互動。

▼站在二樓露台看看三樓的陽台,採用亞細亞門窗及Low-E 玻璃。

▼另一側的臥室空間,角窗的落地窗設計,讓自然的光線流動於整體空間之中。

▼來到三樓,可以感受到住宅內的每個房間雖彼此相連,但擁有各自的獨立性。但依然透過中央天井,上下、水平地聯繫著每個房間裡的互動。

▼三樓陽台外的風景。

▼往下即可看到剛剛在二樓主臥外露台的五葉松。

▼從房間內看對向房間的視野,如同特色民宿的格局安排。

▼中央天井讓每個家人都有干擾性很低的個人空間。每個房間皆備有衛浴設備及衣物儲藏空間,落實將每個家人都可以有各自獨立空間的設計理念。

▼五樓的空間,可作為神明廳,外面有大陽台,站在陽台上可遠望八卦山山脈。


室內走廊、挑空營造出流通的空間感

每個樓層都被中央天井串連在一起,家人之間不再因為樓層而區隔,透過中央天井產生互動,彼此既緊密聯繫又保有隱私。

▼各層挑空及走廊圍塑出流通的空間感,走廊的寬度隨著樓層交錯變化,上下樓層之間的互動更加有趣。

▼緬甸柚木打造的樓梯踏板,質地溫潤。

▼扶手、地板用木頭,搭配黑色系的氟碳烤漆金屬件,在白色牆面的襯托下簡約大方。

▼欄杆鐵件與樓板用化學錨栓固定後再用抿石子包覆,堅固耐用。

▼挑空牆面上的材料變化及燈光,讓大面積的牆面上有著不同表情。

▼兩個樓層之間的走廊。

▼挑空、樓梯、走廊,既連結著每個空間,又讓每個房間各自獨立。

▼隨著樓層高度的變化,中央天井所引進的自然光解決了中間處採光不足的問題,更在每個樓層都產生不同情境。

▼從房間窗戶感受上下樓層之間的關係。獨立卻又彼此緊密地存在,這是專為三代同堂打造的居住空間。

▼接著爬上這座旋轉梯,到頂層去看看設備,看看風景。

▼回顧一下採光天井的細節,旁邊有氣窗可開啟,利用熱空氣上升的原理,將室內的悶熱排出去。

▼氣窗可以電動開啟,並配有雨滴自動感應關閉的功能,鍊條帶動的設計更增加氣窗的耐用性。

▼從氣窗的位置回顧中央天井。

▼全棟空調管線統一規劃,將室外機都收整在頂樓,不會有外觀立面掛一堆冷氣室外機的窘況。實品屋搭配的是冷氣系統是DAIKIN的設備。

▼最後來一張登高望遠,往東方看去,遠處就是八卦山脈。

春天的天空,有暖暖陽光灑向大地,蓄積的雲層也準備降雨,滋潤這一片稻田,還有努力踏實生活的人。

近年來因為74快速道路的興闢,員林到台中市的距離縮短到30分鐘內,市區內計畫道路及公園綠地的規劃逐步落實,這個位居八卦山脈旁的傳奇小鎮,也漸漸地展現自己在面對新時代的優雅姿態。若您打算在在員林工作、生活,精心打造、適合三代同堂的【磐燁馥玉】,會是您值得參觀的選擇。

磐燁建設【磐燁馥玉】

基地位址:員林市橋愛五街
專線電話:0965-576-868

留言

貴建案需要報導?

貴案需要報導?

如果您的建案需要報導,請透過表單跟我們聯繫,謝謝!

聯繫表單

x
回到頂端